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the wall 071229" new/old: 熊寶貝*echo*Tizzy Bac



p.s. 上篇的照片也補上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小白兔(預售票是黃色的唷),八點開始我五點多去排隊,七點多的時候已經排了很長很長,幾乎是繞了一圈。隔壁排隊的人很好心的回答了我關於預售票排隊的問題,他們雖然抽菸但人看起來不錯和善,不過這並沒有減低我對菸的厭惡。The Wall離分部整個近到一個不行,趁著我們還沒要搬去林口一定要趁著地利之便來看個live show, 遇到了同學和學長們吃飯回來我一時答不出我到底是在排什麼隊。後來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唷唷那不是戴妹嗎,原來她和朋友一起來,光new/old就有四場呢,我們一起來到同一場真是有緣耶。天氣很冷我開始覺得後悔早知道早一點排可以坐在往B1的樓梯,第一次看live show沒有約pick也沒有約庭,時間晚晚的票貴貴的如果不是住在分部我大概也去不成。人到底會獨處比較重要還是會團體生活呢,不過都不重要吧,跟著一堆人的時候可以玩牌聊天,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照相看書寫筆記。


進去之後是street bar和小白兔,那裡的佈置一直讓我有話劇舞台的錯覺。到了門口給撕了票然後抽獎,我抽到的是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熊寶貝,這是天註定吧哈。


裡面的場地沒有很大,要怎麼塞下五百人以上我實在非常懷疑。我站在第三排那裡的舞台和觀眾沒有距離。冗長的等待時間還好有DJ播放著音樂,有很多首我很喜歡可是記不起來一些歌詞,如果Miffy在旁邊就好了。聽到唯一一首熟悉的是High and Dry, 唱了起來反正大家都很吵,radiohead難得成為我想抓住的樂團。


當音樂慢慢fade away大家開始尖叫,於是熊寶貝就登場了唷。主唱餅乾讓人感覺很舒服,當我發現她和miffy讀的是同一科系的時候又偷偷幫熊寶貝加分。夜間飛行、Secret Place、解藥、沒有12月的城市、存在論。餅乾很可愛,唱了一首喝了一點啤酒結果,「阿... 我打翻啤酒了。沒關係吧?」(打翻了鋁罐啤酒,馬上有人遞上corona...)脫了外套結果造成後面兩團也跟著脫,第一次覺得底下歌迷的鼓譟很可愛。離我比較遠的吉他手魏駿一直不讓我看他的臉,只看到他瘋狂的彈著吉他還有開懷笑的嘴巴。只有在某一刻他把頭髮甩開,喔我的媽有沒有這麼漫畫式的燦爛陽光?離我比較近的吉他手foo完全是一個學生樣,聽說也真的還在念交大。代替的鼓手戴著毛帽,他長得像一個人但我頓時想不起來。

然後餅乾說:「接下來這首歌,我要獻給張懸。」我跟著尖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rockable,「真是的這樣子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首了...」我突然非常希望pick在旁邊,熊寶貝rockable和張懸的關係我直到去了北醫才知道,pick也很喜歡吧對於這句話的meaning, 張懸那時候說的一點也不官腔。

唱完了rockable, 餅乾又開始說話,「大家新年快樂,所以送給大家小熊棉花糖和小熊軟糖。」我雖然沒有拿到但附近的聽眾馬上就拆開了跟大家分了,我說了謝謝然後覺得棉花糖很好吃。

之後餅乾又開始說話(其實她也不是一直說話),她說接下來這首歌是治療失眠很好的歌曲,現在要唱的是Muse的版本。知道他們唱的是哪一首嗎?

是feeling good!!!!!!!!!!!!!!!!!!!!!!!!!!!!!!!!!!!!!!!!!!!!!!!!!!!

老天, 是feeling good, 我超愛muse唱這首歌的,一直在mp3裡沒有刪掉。編曲, vocal的效果器, 鼓開始下的點, 現場的感染力, 我真的很喜歡熊寶貝在今夜詮釋的這首歌。

安可曲是wake up, 我在想我如果每聽一次現場就多喜歡一個樂團該怎麼辦才好。


接著等待下一個樂團調音,播放著很多英倫調的歌可是我還是幾乎都認不出來(我有認得幾首travis), 前面有三個女生在抽菸,我想我回宿舍大概會一身菸味吧,唉。

Echo出來的時候照樣的一片尖叫,主唱柏蒼是很酷的平頭穿著黑大衣然後我覺得他很像渡邊謙。白白的吉他手冠文在燈光的效果下有著日系美型的感覺。bass小邱感覺很像foo長大之後的版本,鍵盤手離我好遠阿,女鼓手yoyo超帥的!!! 庭妳以後是不是就是那樣子,我現在很喜歡她曾說過的話。

清大迴聲社中現在的傳說中的echo, 在今天這場live show中是我感覺最激烈的吧,洗衣機、傾慕、夢歌、鐘聲行進、被溺愛的渴望、黃絲帶(柏蒼:我對國語流行歌的智商只到國中就結束了...)、巴士底之日、地震歌、煙硝、木雕輪盤。小邱中途講了一個土耳其的笑話,他的確非常適合講笑話,是自己不會笑的那一型。常出差的bass手很厲害。

安可曲的時候柏蒼脫衣服(脫衣是今天三團的共通點吧),到了最後還打斷了他的吉他,我第一次現場看到有人真的摔吉他耶,ohohoh.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他們的專輯,欸每聽一個現場就喜歡上一個樂團該怎麼辦。


在等Tizzy Bac出來的過程中,很快音樂又fade away, 關上的布幕有了動靜。大家開始尖叫Tizzy Bac!! 結果是小邱出來了,「那個... 我沒有要講笑話,剛剛柏蒼摔出去的吉他的柄打到誰... 阿,請過來跟我們領取小禮物。」


1. 不如甭相識
2. 七年
3. 淺色的那條
4. 查理布朗與露西
5. What is love
6. 田納西恰恰
7. 鞋貓夫人
8. Concession
9. Tissue Time
安可* 維克多的玫瑰

---
今日小重點:

1. 安可曲台上是兩個光著上身的男人!!!
(惠婷: 脫好像是今天你們的娛樂... 底下: 「脫!脫!脫!」 哲毓(脫皮帶...) 前源:(脫上衣!))
(哲毓: 要留點東西到安可曲的時候用.)
2. 惠婷: 哲毓還需要日光課程... 他是我們團第一個去健身房的。我的筋肉樂團的夢碎了。
3. Tizzy Bac出清涼寫真 我也會買!!! (?)


喔千呼萬喚之下TB終於出來了,前源離我3.5公尺, 惠婷離我3公尺, 哲毓只離我2公尺。前源頂著巴洛克頭,哲毓的表情實在太幽默了。他們表演的每一首歌我都清楚的認得,對我來說現場耳膜的震動和舞台上打下的燈光所顯示出的我最喜愛的樂團的效果是我給自己最好的跨年禮物。


Tizzy Bac的表演模式呈現平等的三角形,哲毓身上葉子形狀的疤是一種態度。(但他的疤不只一處)


跟戴妹道別,回到宿舍的時候12:15女二的燈還很亮。外面坐著一堆聊天的人。今天讓我眼眶泛紅的歌是What is love, 惠婷: 「現在我們要做一個... 譁眾取寵的事情 頒獎。」得到魔術方塊的女孩說,
愛是地球
愛是腳趾頭。


這一次給自己的跨年禮物是有意義的, 姐姐說事情很簡單或者不簡單, 到了現在也應該懂得選擇自己的態度了。今年的ending就給了the wall的live show吧, 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