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Diary ] ESQUIVE


(有點雷喔)

這是西洋劍道上為了避免正面的攻擊而做的一種優美的姿態,一個迴避的動作。不論迎面而來的是一劍或是一個棘手的難題,閃躲可以化險為夷。我們在閃躲的過程中認識對手,即與我們對話的人,跟我們一起作練習的人,我們的敵手.........


詩是一種包裝。

來個倒敘法吧。
(單純的 抱怨+日記)


* 物理果然要補考。
可惡可惡,一想到「趙同學,你沒有念書吼。」就一點也不想念。
反正學分一定夠。
可是考慮要不要重修是件麻煩的事。

如果化學跟物理對調就好了,
我難得小小愛上化學,以後卻都不用跟化學手牽手了。
想到就覺得可惜。
(上學期的化學學期成績79耶,跟補考離真遠。)

欸 消極想法結束

我要愛物理,至少要愛電子學。


* 買了一本詩集,應該說博克來送來了。總覺得買詩集非常划算,不知道為什麼。
喜歡詩,有沒有人徹底分析過喜歡散文、小說、詩之間的差別?

* 跟小客去看了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回來,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實在超級好看,一點也不空虛。一集比一集精采的加勒比海盜,裡面的元素(就是可以讓我探討一下的東西)很多。我從頭笑到尾,這不是搞笑片,也不是愛情片,也不只是奇幻片或動作片,就是什麼都有一點。我不太會分析,但神鬼奇航對我而言達到了以電影而言最好的效果:看的時候大笑,看完以後不想回家睡覺。
還記得國中和熊去看第一集,就有種驚艷的感覺。
話說回來,神鬼奇航是我既魔戒之後,每一集都去電影院看的電影。而且有充分的理由讓我更加喜歡Johnny Depp, 順道對奧蘭多開花先生和亞瑟王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留下很好的印象。(恭喜Legolas獲得平反... ? :-P)

而且,有種挖寶的感覺。包括Davey Jones的典故,還有海神女妖(捉摸不定之女人心... 的化身? ),都很好玩。

不過,為什麼周潤發這麼早死阿?
我還以為他會跟Jack Sparrow來個對手戲,有點失望。

小客星期五很sexy, 今天又回到小朋友~ 她很喜歡神鬼奇航,我們一至認同電影院很熱,配樂很好聽。

* 我今天有做好事 :-)

* 上最後一堂的徐敏娟前,想用網路訂華納的位子。想不到有點麻煩。
後來想到何必單戀一支花,西門町電影院很多阿。
隔了三年,再去絕色,電影院好熱。

以上 







Pic: Jack Sparrow, 信義華納威秀前的大大大看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