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Diary] 一分鐘... 11秒,完成!



呼!終於做完了!!
今天大家有大笑耶,耶^^
對從來沒剪接過片子,以前用DV也只有按「開始」和「停止」的人而言,能弄到這樣我已經很高興了~


這一切都要從我太低估一分鐘的班級畢業短片說起。原以為簡簡單單就OK,沒啥困難的,一點也不緊張,於是上星期的模擬考跟小客打了快一天半的桌球(其中穿插排球~ poor 淤青),之後才慢慢跟阿如討論。

結果...討論出來要放的東西變很多,效果似乎也不是單純剪接就OK。(欸,以前都是Robber在做的... )

上星期三開始利用下課拍,想過程,想台詞,跟老師約時間。想要放一些有爆點的東西,假日多虧了指考組的R-Long, Robber和芷嫻,我們有了好笑的一段~XD

而且,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出現一次。但在一分鐘內要有我們想要的東西又要這個又要那個,實在是很難哪!




老爸那天知道我在弄這個,問我:「你為什麼不先畫分鏡圖?」
sigh

弄來會生會影10,操作還滿簡單。我們很需要覆疊。
多重標題必須同時進行,這是非常麻煩的地方。我覺得這真是這個軟體的敗筆。(因為我一直以為可以,如果是我不會弄... 那也真是抱歉了)
跑馬燈、標題和字幕同時用在標題軌就必須同時的樣子,讓我非常煩惱阿...
這都是今天超級早上時候的事了。呼。

畢竟從八分鐘剪到一分多鐘,又是快轉又是分格,就足夠用掉我兩個晚上了。

很高興的是我都沒有請假弄

刪掉一些片段真的是超級令我心痛,最後弄出來的效果其實也太過緊湊,有點讓人不知道在幹麻(我擔心)
今天碰到秋憶,她負責用他們班的。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原本好笑的地方到後來都會麻木,演變成盯著螢幕煩惱「怎麼辦,太長了...」
看來我們都一樣


我才超過11秒,如果資訊組亂剪,我可能會很生氣吧。我寧願多半小時的畢業典禮,然後一個班兩分鐘的影片... (淚)

這次多虧有阿如在,她家筆電幫了超大的忙(今天提去學校,真的很重),我們大概是一人想一半吧。

對了對了,Robber家的DV我已經會用了:) 上次拍下整場球賽,站在中間拍是不太好的選擇,不過拉遠拉近真的很好玩耶!可以拍特寫!

這篇有點雜亂無章... 總之就是完成了就是了。
其中有學到一些教訓,呼呼。





于丹:「為自己的未來允諾一份開心。」

(上次她來演講,還不錯,至少有聽進去一些。)



畢業考快考完吧!!!
以上




pic: 班旗,上面有大家

















6 則留言:

chitsaou 提到...

影片啊...

我到現在也只會 Windows Movie Maker 做高橋流影片,而且經常暴走...。下星期我要幫敝校輔導室做影片,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成就是了 ..zz

上回去景美女中電資社的交接茶會,她們剪輯的影片真的有到專業的水準 (心虛)

---

啊,記得要寄新生報到書喔 XD

Truefer 提到...

寄了! ^^

做影片不會很難,我用的會聲會影... 我覺得很好上手,但功能不太齊全  
加油啦

(什麼是高橋流影片阿... ?)

chitsaou 提到...

會聲會影... 我曾經試過,結果... 不會用 XD (不夠專業?)

高橋流簡報是一個日本人高橋征義所提倡的簡報製作呈現方式。如果妳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話,裡面有些畫面是『底色全黑、只剩畫面上的白色或紅色文字,而且都寫很大,佔滿整個版面』,這就是高橋簡報的基本概念:『畫面中只顯示重點內容,至於細節,那是「講者要用口說的」。』

我的網誌裡有一篇文章在介紹這個,今年寒假的『沒有無名的日子』影片,我也是用類似的方法來做 XD

高橋征義今年春天有來台灣參加 OSDC 2007 (Open Source Developer's Conference),親自示範了什麼叫作高橋流簡報 XD

Truefer 提到...

oh, 我知道那種fu了 :-)
謝啦!

影片加油!!跟交叉查榜比起來,影片一定難不倒你的! ^^

chitsaou 提到...

謝謝妳的鼓勵啊~

不過寫程式跟做影片,對我來說是兩回事啊 orz 前者是跟機器對話,後者是藝術創作,然而我完全沒有藝術能力 ...zz (看我做的網頁就知道了 ...||)

---
...by the way 如果妳覺得很閒(?)的話,可以考慮開始玩 http://acm.uva.es/p/ …呵呵

Truefer 提到...

有名言道:「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影片高手。」XD

---
我有空玩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