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book ] 華麗的邪惡



華麗的邪惡
Affinity

作者:莎拉.華特絲/著
譯者:林玉葳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5 年 11 月 10 日

博客來介紹


華麗的邪惡我在學校看了有點久,對我來說它寫的太過細膩,以至於思緒容易被捲進去,所以總是讀一下就放著。以日記的手法鋪寫,不同時間的兩線同時進行,一個不小心可能會錯亂。

會看到這本書是因為陳綺貞在某一期野葡萄的封面上就拿著這本書,加上得獎的好評及靈異的題材,便買了下來。

我想這是一本值得讓我看了一遍以後再去看的書,除了再品嘗一次內心情緒的敘述,最大的原因是伏筆。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有些煩悶,內容雖然神秘且讓人猜不透,但進行的很慢。
看到一半會開始懷疑:「這真的是本懸疑小說嗎?」

它的確是的。這本書的高潮在後面。很像在玩劍湖山的G5,俯衝而下的感覺。我因為太沒耐心了(欸),看到一半的時候偷偷翻了最後一頁。不過幸好我只翻了最後一頁,所以並沒有失去G5垂直落下的趣味。

從我昨天看完到現在,腦子裡就一直在播放這個故事。我不太確定這和我念女校有沒有關係,有時候感情的事,真的很難釐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