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糊與亂言] 天一前,業畢





於是我把襪子穿起來,至少鞋子不那麼溼了,
今天晚上留守教室的有我、客、培、阿百和阿方。
經過禮堂的時候他們在彩排,偷看了一下就上去打畢業前最後一次桌球,和小客。
後面排球好像很熱鬧,想到球大小與運動量的關係。
一個小時後回教室,班上的小蟲種類很多,還有一隻蜻蜓飛到冷氣機上,
再也不會一起坐在同一個教室上課了,感傷倒還沒有,只是有點不習慣。
嗯,還有幫忙倒畢業前最後一次廚餘。我負責訂星期三的便當,明天不用訂了。
閃電一次,聲音:沒有。


回家,撐傘,MP3尋找著早上聽到的,小宇宙中最接近搖滾的一首,是小宇宙嗎,好像就是。
視線由上而下:雨傘、閃電兩三次,聲音:不大。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我終於明確知道什麼叫做辨識度。
as usual, 南京建國到中山站,和學校同名的捷運站,
上高中剛要習慣通勤的時候,還為這一點有點高興。
拿了雨傘套,很乖。以往喜歡等「往北投」,人少不用擠。「往淡水」的車廂內部結構就是一付「儘管進來擠」的樣子,但今天還好,空空的。
青峰一直在啦啦啦,我也偷偷在啦啦啦,啦啦啦其實很適合律動。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出了站一堆人,有人等人來接, 有人等著接人,但今天碰巧接我的人沒空,所以沒把MP3拔下來。
有屋簷的地方很多人,沒屋簷的地方沒有人。停了一輛警車,停了一輛救護車,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希望沒有重大事故。

捷運站旁的人行道規劃真好,但難得的一個人也沒有。更正,只有我一個人,還有路燈。馬路倒是很多車。
雨有分很多種,太陽雨毛毛雨小小雨小雨雨大雨大大雨豪雨豪大雨豪豪大雨豪豪豪大雨,其中還不包括有風的那種,姑且不論氣團冷鋒大颱風。
我想可以用機車停放區旁的低漥區決定今晚是哪一種雨。答案是豪豪大雨。因為除了鞋帶還在水面上,我可憐的進水NIKE在水中努力前進。長到小腿的襪子全溼,褲子比打完球還溼,小白傘只能護住我的頭。
如果是豪豪豪大雨,頭髮應該也會溼掉。所以今天只是豪豪大雨。

雨大有一個好處,回家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只有旁邊的咻咻叫過去的車子。
路上沒什麼人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大聲唱歌。雨的聲音可以蓋過,旁邊都沒人,但還滿亮的。所以小白傘下的小宇宙更像一個小宇宙。
閃電:三或四次,聲音:被小宇宙蓋掉。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下大雨 全身溼透 書包 兩個袋子 音樂開大聲 唱歌 白光一閃 下大雨 全身溼透 書包 兩個袋子 音樂開大聲 唱歌 白光一閃 
下大雨 全身溼透 書包 兩個袋子 音樂開大聲 唱歌 白光一閃 下大雨 全身溼透 書包 兩個袋子 音樂開大聲 唱歌 白光一閃 




回到我的世界 無謂的事都走遠






所以我在想,今天這場雨是不是要跟明天在中山禮堂的眼淚PK.
如果是的話,那這場雨得大到足以把我的頭髮淋濕才行。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