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最近小記 ] 星期三小記 + 社團小記



pic: 在家附近的星巴克悠閒(寒假末期~), 右邊是新朋友: green epc, 左邊是新朋友: days are morning green. 兩個姐姐送的袋子在椅子上的包包裡~


我真的是超~久沒有更新了!
下學期開始, 宅在宿舍的時間變少了。
有了epc之後會想辦法跑到外面去念書, 感覺比較能認真。在宿舍雖然可以安靜,可是太安靜就會東摸摸西摸摸。

[星期三]
先說說今天好了~
星期三是我課最不滿的時候 :-) 上完了民意民調與民主政治(是一個不錯的老師),這一堂課和一個福智學姐及系上學姐一起修,覺得很開心。

中午跟福智的幹部們與胡純老師(等一下再來解釋)共進午餐,聊一些想做的事。之後我跑去捐血車進行人生中第三次捐血,我覺得... 一次比一次害怕了!怎麼會這樣~~~

由於五點要拿資料給蝸,時間還沒到,我就在古亭的星巴克坐一下, 背書, 整理筆記。有個阿姨來問我有關我的電腦,這是第二次有人來問我耶,我都大力推薦epc, 華碩真該給我個小獎品之類的。

跟蝸去吃了溫州大餛飩,真好吃。蝸牛祝你順利考上你想上的那個(嘿嘿, 等你考上再打出來), 加油加油!!!

從北車回分部要搭671。我因為把袋子揹在抽血的那手, 袋子又有點重, 現在手臂好痠,嗚嗚嗚~


另外再說說上個星期的今天(也是星期三)!
上個星期的今天我跑到北醫去找阿琳和mia. 我覺得我可以連續兩次坐錯方向公車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拿了frete!給阿琳, 也和mia打了一下桌球。下次有空想去那邊吃飯,看起來很多好吃的~
說到桌球... 我即將下一個重大的決定(其實也沒有非常重大)。順利的話再po上來,這是一件需要好EQ及勇氣的事。

下午把拔很辛苦的幫我把電腦從家裡帶來。厲害的把拔把電腦放在「沒有籃子的菜籃子」上面,叩囉叩囉的在分部路上前進,超感謝他!然後我也很勇健的搬到樓上組裝好,突然覺得我有很念資工的感覺(雖然只是把螢幕接頭之類的插上去,而且資工跟硬體沒什麼關係 :P)


[what is 福智青年社]
我要說一下福智這個社團。基本上,我對於要解釋這個社團是在做甚麼的,有一點不太知道怎麼講,這個曾經是我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障礙。

很多學校(諸如台大與政大)都有「福智青年社」這個社團,我們想做的是,對生命有進一步的思考,以及讓自己和週遭的人更開心(這是一種學習和實踐)。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例如: 台大曾承辦真相展,是有關食品添加物「實品比較」的厲害展覽),創造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建立崇高正確的生命目標。

不過... 這三樣東西都是慢慢來的。在社團中我們大部分都是透過影片欣賞、請老師來說他們的生命故事,或是讀書會來進行。另外,北區、竹區、南區各有「大專班」的共學,像北區的大專班在星期六,那時候各個學校的福智青年們就會到台北學苑去上課。(所以如果我很認真,星期一會去社課,星期六會去大專班。ㄟ... 上學期我好像只到了一兩次 :-P 實在太對不住了!)

有的人會覺得佛教團體的活動會不會有點怪怪的,事實上在社團中我們很少提到「宗教」。重點其實是在其中的一些觀念,而不是傳教。
在我們的幹部培訓手冊(厲害的手冊)曾提到,
理想的福青社是:一群人頭腦聰明,人際關係良好,反應很快,功課很好,有嶄新的觀念,能領導時代的潮流,與教授、行政人員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這些一定要有學習上的基礎。

光是說一說,大概也很真的說明完整。我現在大概一個星期會花2~3個課餘時間在這裡,社團及大專班的老師都很好(師大福青社有師大的老師),同學們即使一開始不熟,也不會太害怕。在這個地方學習對我來說很難看到立即的成效,因為是影響面對困難或對待別人的態度。重要的是,每次去社課都有好吃的晚餐和點心吃!!!學習當然要學習,吃也很重要~~~

上學期比較少參加那裡的活動(因為某些障礙),這學期可能會去比較多次吧。不過我要說,福智青年的理想是「青春與活力,智慧與遠見」,但大家仍然是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學生們,一樣愛吃又愛玩~! (連老師都一樣,哈)

影響大學生最大的應該是營隊吧,在每年暑假,都會有免費的大專營及夏令營讓同學報名(只要繳車費, 有人想去可是沒錢的話我可以幫她出喔。我參加去年的大專營,五天四夜在雲科大。夏令營則是三天兩夜。今年會改成兩個都四天四夜。另外冬令營在寒假~),可以看出來義工們的真心。另外也有給教師們的教師營和企業人士的企業營。我因為系上的活動,今年沒有參加教師營的義工,聽說那些老師看到這些積極進取的大學生都很感動,這個禮拜六老師們要到學苑,我去當義工的時候再來觀察一下吧. :-P

我會參加這個社團還有一個重大原因,那就是不管承擔什麼,都有辦法讓你感覺不那麼辛苦。那種南下上課、到中部當四天的義工、辦活動等等,對福智青年來說都是開心的事情。


[後記]
老天... 我這篇打了快一個小時呢。不過我也做到想做的事了,就是在網誌上講一下社團的事。福青社的學習也許會是我大學生活中重要的一小部分。重要,是因為它漸進的影響是肯定的;一小部分,則是因為理想生活不會那麼快就消失掉。我的小本子依然畫畫寫寫,看到喜歡的包包還是想買,還是很想把桌球練起來,Tizzy Bac是我的賴打,英搖也還是想要長江後浪推前浪。at most of all, 山中的孩子還是我的最愛。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貝殼。(這樣說有沒有很感性 :-P)

大概就是這樣了~~~ 有新消息再跟你們說。哇哈哈。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貝殼"
天哪這句話有感動到~!!!!!!
很深刻地有同感~~

匿名 提到...

山中的孩子是最棒的
無可取代

Truefer 提到...

absolutely :-)
上星期回家 我問我媽
有沒有覺得我高二高三有什麼轉變
她說: 很明顯阿, 變超多的
然後我就很開心的去洗澡了~ XD

匿名 提到...

dear貝貝
看到妳這麼充實真為妳高興^^

我也對epc很有興趣噎~
因為平時用的大白(i book),實在是太重了,都放在家裡當桌機
看妳這麼推薦,就很想問妳是用華朔原來設計的作業系統嗎?還是你重新灌了win?
因為用太久mac,對pc還是怕怕的,想說華朔簡單的設計用起來順不順手呢?

謝謝回答嚕

Truefer 提到...

dear家怡姐姐
原來你用mac... 我們系上也有蘋果愛好者:P
我是用華碩提供的linux系統, 重灌win實在太耗空間了(我買4g不含視訊的)
她的設計我用起來很順手, 作業系統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不好灌其他軟體,但用firefox及文書處理都很OK(openoffice.org可讀寫office的文件),另外我寫程式也很方便

我最近再把我對epc做了什麼事簡單放上來好了 :-)

匿名 提到...

歐噎~太棒了,我會很期待你寫的使用文!

當初買大白,是因為要畫圖作設計,其餘我也只會拿來上網、聽音樂、寫東西,不太會灌東西,所以對pc很多小程式跟功能都不太理解也很害怕中毒,但是很想要一台輕便的小手提,所以看到epc不是用win馬上就很心動,因為mac實在太重了我每次背回台北腰都會斷,但就是怕epc界面不順手,我有查網路上的一些測試文,不知為啥他們都很流行破解把epc改的好複雜,我也看不太懂。所以才想問問你嚕,呵呵。

Truefer 提到...

我之前寫在bbs站可是現在連不上去, 所以我可能下星期才能把之前的簡略筆記整理一下貼上來囉 >""<

上網, 聽音樂, 寫東西(內建輸入跟新注音差不多)是一定OK的
(事實上我覺得它的音響效果還不太差),
不過畫圖的話我就不太確定了, 它有內建的畫圖軟體(mtPaint, http://mtpaint.sourceforge.net/), 可是我沒有用過, 也不確定能不能接繪圖板耶...

缺點的話, 應該就是螢幕和鍵盤比較小, 待機時間有點短(2-3小時). 鍵盤我是用的滿習慣, 不過螢幕就真的不能看太久囉.

附帶一提~ 我的是綠色的 XD

匿名 提到...

當然不可能用epc畫圖囉^^傻妹妹

只要可以有基本的上網需求及文書處理就很ok溜,而我想epc會出現的原因應該也是為了因應這些想要簡單又方便的需求吧~呵呵

(有綠的咩?我怎麼記得只有藍、粉紅跟白黑...)

Truefer 提到...

原來如此~~ 沒有要用來畫圖阿...

oh我之前本來還更希望他有螢幕手寫功能,想說等等看
不過後來想那應該會更貴就算了~

真的真的有綠的 我上次還碰到一個人跟我買一樣的
附帶一提 它剛好差不多是格子小袋的大小唷 :P

匿名 提到...

呵呵~說到這,若妳的小綠需要一個保護套我可以幫你做,哈哈哈哈哈XD
要的話再跟我講吧~~

Truefer 提到...

嘿嘿謝啦 不過我有另外買一個小提袋了, 放它嘟嘟好~

喔我發現我那一篇寫的都不是使用文, 等我有空一點再來正式介紹它好了O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