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小記 ] 寺院參訪


臨走前義工阿姨大力吆喝的珍珠奶茶裝在星巴克的瓶子裡,
搭車回台北途經六小時,回來的時候珍珠已經吸了不少了水份而膨脹,
在宿舍吃著吃著,回想在南海寺的味道。

兩天的寺院參訪,南下屏東,
尼眾僧團的法師們都十分open-minded. 說了許多她們的經驗,她們的人生,
有的法師三十幾歲,有的二十幾歲。這裡的法師們出家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利益大眾。
就和男眾僧團的法師們一樣,很多厲害的人、高學歷的人在其中,
他們的生活並不只是為了自己的修行,也為法人事業(如我們大專班、有機農業等)奔波著。
(簡而言之就是每天都超忙的,假日都不假日了 :-P。)
筆記太多,要從手寫整理起。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成為一個「幫得上忙的人」。幫的上我喜歡的朋友的忙、幫得上很多人的忙。

回程六個小時,北一車(北部女生有三部車)上的麥克風都沒有閒著,
台大、師大、北大還有花蓮的花教大及佛光,大家都講了話。
最後我還是不免暈車了,到最後邊暈邊聽照妍、蓉青老師和胡純老師的話一邊在哭,
很多感受無法用打字來交代。也許交代了仍無法讓看到的人了解,
如果我說,有一個人用他的生命換來讓大家離苦得樂的機會,他在三年前圓寂了,
那個人是日常法師,日常師父,而我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才真正真正的為了他所做所為而感動,
聽起來會不會太過宗教化?會不會看起來昏了頭呢?
可是直到今天之前,沒有過這種深刻的體悟唷。

即使是wikipedia也無法呈現師父的影響力吧。
今天搭秀鳳老師的車到胡純老師家,然後盈君載我回來,
對於和這些同是福智和師大的人相處,我知道我還需要再加把勁,但也知道不用操之過急。
很高興我今天說的話都是真的。讓師大福青社一舉在今年成立吧!

p.s. wikipedia_日常法師

p.s.2 我第一次從屏東到台北沒有吃暈車藥... 沒想到只有小暈,但現在回到宿舍還在暈 ~"~. 這兩天很累可是很充實。我們真的都要努力變成更好的人,才能幫的到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