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Diary ] 總而言之大家期末考加油



pic: 宿舍的書桌

仔細想想, 一開始建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打算好好的經營它, 因此開了一大堆的tags, 希望藉此紀錄點什麼. 結果最多的還是心情或日記的東西, 離一開始的想法有點落差.

從系上的b板上發現很多人在期末考前會習慣性的整理書桌或房間, 我也常常會這樣子. 幸好宿舍的空間很小一下子就整理完了, 以前家裡的房間總是要連書櫃整個都乾坤大挪移一遍才肯坐下來念書, 但等到這時候常常是考試前一天的晚上六七點.

這一次回家看了兩本書, 第13個故事有一天阿,寶寶. 是我幫媽媽挑的我的生日禮物(有點厚臉皮吧, 感謝博客來特價, 我幫她省了一百多元). 這兩本書我都很喜歡, 不過也同時讓我感覺到, 若別人的故事或文字在自己身上產生一些反思, 也許才可以算作一種意義. 不太知道這樣的說法對不對, 但這是我自己區分書和電視之間所為營養和沒營養的差別的源由.

難得打開新聞又是鬧哄哄的, 政治實在應該擺在氣象之後播才對.

上星期解決掉了物理, 剛又解決掉實驗操作考. 這個星期同時也是態度的期末考. 因為很快是下一個階段, 沒有喘息的時間(有啦, 一天). 這個學期過的異常快速, 跟高三有的拼, 和期中考比起來, 面對頭一次期末考, 有一種老僧入定的感覺.

我總是設法營造出高三讀書時的環境. 不是在家裡(不知道這個新年有沒有能力幫我的房間改頭換面)而是在宿舍. 書桌前的便條紙, 中山杯, d-1咖啡, 本子, 晚上的跑步, 還有麥片.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麥片從原本的一種變成兩種, 有顆粒狀的和粉狀的(得意). 可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準確地找到晚自習的感覺. 常常在腦中浮現一個畫面是站在班上的後門往裡頭看. 總是會有人在水槽洗東西(通常是冉光或阿如), 有人在後面的小黑板寫考試進度或是畫畫, 有人在講桌用電腦, 教官會來叫妳把制服穿起來(通常是阿Ro小客或Mia), 電蚊拍也不可少. 然後教室裡面大概會有十多個人. 有時候會少於十個人. 有一兩隻蛾, 情況特殊的時候會有很多隻飛蟻, 有一次飛蟻大亂大家玩的很開心. 在畢業前的座位, 窗台是我的書架.

我覺得我實在是太笨了. 一個學期下來還是沒辦法在新環境讓我的心態調適到怡然自得(所謂怡然自得, 在貝殼的定義就是, 假日有衝勁到學校念書instead of 回家躲起來). 有時候會很悲觀的想著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有時候想到阿瓏ˋ在校門口演的「我不要畢業之踢來踢去」就會忍不住笑出來.


在中山是有著洋菜的培養皿.


老天. 我真的得了懷舊的病了.


不斷地告訴自己說懷舊過濾下來就是要把態度放在心裡不要忘記. 這個過程目前只run到25%.





總而言之大家期末考加油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之後
真的真的好想念以前的生活唷
雖然三年級沒留過幾次晚自習
可是離開教室時總是忍不住回頭看幾眼
而現在的我們
只能在心裡尋找那些畫面了...

Truefer 提到...

wow 是腸子!!!
真想念你突然蹦出來的犀利的話

上了大學才真正感覺
學姐以前說的逸仙樓特別的氛圍
那種理想狀態真是令人感到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