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Diary ] 回來了!!

「做任何事,都要再想它對內心成長的實質意義。每一秒鐘究竟是虛度?還是真實的滿足與快樂。」






五天的大專營結束了!
很充實 :)
認識了很多好人,覺得很開心。
我們這組主要是台師大的人,也有幾個台大的學生,有的人是父母希望他來,有的是同學介紹。
這個地方的氣氛好到令人非常訝異,每個人都非常真誠而坦率,因為是在這裡,所以猜疑和不安是很少有機會出現的。

很多人大概以為在這裡就是念經之類的... 事實上並沒有。這個大專營的主題是創造新時代的生命價值觀,也就是思考生命的態度和目標。大家都是大學生,很有可能被週遭環境推著走,但對生命和世界並沒有一個確定(或正向)的態度。

我覺得丟掉消極的想法是我學到最有用的東西 :)
還有就是碰到逆境(或討厭的人)時應該用怎麼樣的態度。

很多東西,現在一時講不太清楚。但我真的很感謝法師們、老師們和同學,如果我從這五天開始有一些正面的改變,那都是他們幫我的。


暫時就先這樣啦!
學習生命的態度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