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Diary ] 我也不想老是說好久不見



作為一個不斷移動中忙碌的城市人,每次在餐廳裡面巧遇數年不見的老友,一句「好久不見」,短暫重逢的快樂,很快地就會被深深的感傷所取代,因為我們都知道,之所以會好久不見,是因為我們都沒有付出努力去維持聯繫的線索。

或許,對很多城市人來說,這就是生活的現實,但是也或許,我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這個現實。



...
褚士瑩, 世界離你並不遠
博客來簡介




嗯,這是我差點遺失的一段話。看到的時候就很想把它保留起來,想不到要再把它找出來花了一些時間。這本書還放在我的待買清單,想買的書實在太多了,但需要的總不是真的那麼多。
我以前不是個很主動的人,很多想法動不動就會被打消。現在雖然好了一點,但似乎還不是很徹底。我也不想老是說好久不見。我想我是個有點奇怪的人。

明天就要去大專營了(link),到別的地方住一小段時間總是有益的。容易沮喪的完美主義者總是很容易把自己的生活和心情弄的亂糟糟,不過我想,幸好我離這個level還有一段距離。
上次的大專營聚會遇到很多好人,雖然那天雨很大,但心情很好。說話算少(雖然我本來就不多話),大概是習慣對陌生的事物保持一點懷疑的態度,這樣實在不是很好,我喜歡做坦率一點的人。
如果能認識多一點分部的人就好了~

照片是騎腳踏車的固定地點,往右是洲美運動公園,左邊是腳踏車步道。那是輕度颱風剛走的黃昏景色,途中看到好久不見的彩虹,趕緊下車用手機拍下來。但效果沒有當場見到的感動,所以改放這一張。我以為看到彩虹後隔天就能掃除之前的不開心,但這種東西還是要用行動去實行,不是看到彩虹後就能改變不樂觀的生活態度。
不過阿,那個彩虹真的很漂亮喔,雖然是只有三分之一的拱橋,但七種顏色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我好像從高二後就沒有看過彩虹了。

在白色迷情上先認識了幾個學姊、學長和同學,bbs真的是很方便。真希望趕快見到面,不是只留下黑底白字的印象~ 我現在有點擔心申請宿舍的問題,因為申請時間和大專營衝到。現在只能相信我爸了。

Mia說我桌球有進步 :-) 桌球真是一個需要觀察力、判斷力還要用到心理戰術的複雜運動,既然想打好就最好不要輕易放棄了。這句話是對我自己說的 :P



生活實在是需要動力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