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紀錄 ] 近來天氣熱





近來天氣熱,不只街上的行人拿著手帕擦汗,小昆蟲也準時在今年夏天展現生命力。

不過今年夏天有什麼特別的呢?
今年夏天我畢業!(YA! )

這張照片是在上上上星期,畢業典禮那天照的。那天下午我一到學校,就發現我的座位旁出現了一隻蜻蜓!
我從來都沒有那麼近距離的和蜻蜓面對面呢。
(我拍完照後牠還不肯走,我只好請小人幫忙讓(把)牠飛(丟)出去,小人真的很溫柔了(別懷疑喔... )。)

我們教室常常都會飛來一些奇怪的昆蟲,尤其是晚上,有時候唸書唸到一半就會掉下來一隻綠色,或黑色,或透明,或其他顏色的小蟲子。大小不一,模樣千奇百怪。
連蛾也會來湊一腳~ 有時也會發現不明的蛾卵和幼蟲。
下雨前,白蟻更不用說了。我們班曾經在晚上發生白蟻大戰,如果我記得沒錯,那一晚隔壁班便是抵抗不了來勢洶洶的白蟻,只好舉白旗提早回家。

我也會想念有電蚊拍的日子的。

p.s.電蚊拍克服不了蒼蠅,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2 則留言:

毛毛牙 提到...

別小看電蚊拍,你可以先電暈,然後電殘障,再電死,爲了預防萬一再電焦.

這種事我做過好幾遍了,很有成就感的.

Truefer 提到...

oh~ 可能是我用的那支電力不夠? 曾經電一隻電好久,都出現焦味以為牠死了,結果又突然爬起來... (嚇>"<)

可見生命力之強盛,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