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說說最近的生活



Pic: 魔法咖哩娃娃,我很久沒有去吃了,久到連出了新的娃娃都不知道...


開學一個多月,還在摸索中。跟著環境跑,不太懂得將一項一項的事情在腦中歸類然後作取捨,導致一堆書沒念(你知道在外在要求下書就自然而然擺到了最後一位)。弄得自己很累偷偷回到家裡喘口氣,然後喘口氣的結果就是晃蕩了一天,明天卻還要上課~

這麼說著好像我是個訴說別人過往的旁觀者,現在也不是太過的心急(可能是待在家裡的原因)。一天之中絕對起碼要給自己半小時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想想要的是什麼然後現在又在做什麼。人的這一塊總是最難處理的,而自己的這一塊總是最難實踐的。試著用輕鬆不隨便的態度deal with, 痘痘最近冒出了好幾顆,完全顯示出了離理想中的軌道很遠的事實。

假日回家的時候老媽會很高興準備好吃的東西養胖我,然後我要求老爸陪我去運動中心打一個半小時的桌球(場地費他付, 我們今天比賽五局我只贏了一局,但至少反手有進步)。

新環境方面過的還可以,好像大家都想要充實的大學生活(忙碌跟充實到底差別在哪裡?),我只想要理想的生活。但下面的種種我都還沒有做到。
聽些好聽的歌看沒看過或看過的書,發現新的好吃的東西和沒去過的餐廳,東區和西門町有人約再去,中山那裡有光點在反而是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會不會幸運的看到我跟童都感興趣的片呢?)。
最大的不同是可以看現場表演了,然而什麼事情都擠在一起導致沒有機會。我想要晚上有空的時候去操場跑步,就和在高中晚自習的時候一樣,可是你知道電腦總把我黏住這實在不是很好。固定時間聽聽廣播,至少不要離喜歡的音樂的現況太遠,但聽人說話又不能唸書。
持續認真的讀書。但我只喜歡程設跟計概,要怎麼跟電子學和普物手牽手呢?

偶爾讀讀詩,看看別人的生活想想自己。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滿難的),這世界上對自己的生命有規劃有理想又能真正實踐且人緣也好的大學生到底真的存在嗎?實在很懷疑,因為對18歲來說太困難了。

同寢的學姊滿喜歡聊感情的事,我知道她們是很好的人。大四學姊們在準備考研究所,常常跑到實驗室,她們是生科系的,我覺得很酷。好像沒男女朋友的人都很想脫團,然後我也會認真想我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老實說也忘記一面之緣的Mr.痘子的樣子了(只有童知道唷),不過也許他不是我想像中的人(太多事情由想像構成了,也許只是因為地點的關係)。我想我不會沒有自信,雖然想變瘦一點但不是很care腿上的疤(腳是歷練的代表,有疤是生物的證明,雖然是被蚊子叮的~)。
太多人把這世界和環境的生活當成理所當然了,而明瞭這件事的我知道的男性都出家了。喜歡的人很多,畢竟男生有些優點是女生沒有的,覺得認識他們是幸運的事,這樣算博愛嗎?我明明就看的懂文藝愛情片說的和詩裡頭說的,也不覺得那有什麼難懂的(小客就覺得推理片比較好懂),現在卻覺得很複雜,是一種庸人自擾的事,那就有機會再想吧。倒是朋友可以多一點,像阿拓認識各種奇妙的人。
還是我比較適合跟pick在一起 :-)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白天上課晚上練啦啦和桌球,聊天然後思考有的沒的然後沒有什麼動作。思考上的幽魂行動上的侏儒大概就是在說我,聽說今天晚上有流星,不過台北的天空應該看不到。老媽在看校園歌喉戰,我的桌球拍漸漸有了一點老舊的感覺,雖然不像mia的拍子有用了快十年的感覺,但至少看起來不像全新的拍子,我覺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