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note ] 070915" 福智大專班-始業式筆記

A. 心靈對話回顧收錄


1. 快樂的根源是:給別人得到快樂與實際去做之後的體會。

2. 遇到困難的心態是:喜悅。生命的目標若是「成長」而不是「眼前」,那麼快樂就會存在。

3. 值得深思的問題:「自己」是什麼?三歲的「我」和十八歲的「我」是否相同?若不相同,那麼三歲的「我」又是否存在呢?因某些原因而改變,改變後和改變前是否真的是「我」?剎那都在改變。

4. 如果被接納就是快樂,那麼生命的目的是什麼?用無限生命的角度去想,改變自己,看到別人快樂,自己就會快樂。

5. 讓心靈主導物質,時時刻刻。隨時隨地保持腦袋的清醒,別人喜歡你也快樂,討厭你也快樂。

6. 藝術是改變一個人最直接而方便的道路。選擇好情緒的藝術,讓自己也能開心。:D

7.「如果可以,我願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 ---by 日常老法師


B.
摘錄李永晃老師的話


「理想」與「希望」不是空調,是實在並有意義的。重要的不在於大家是否理解你,而是這份理想是難能可貴的。



C.
摘錄林金枝老師的話
tittle: 實踐(理想的勇氣)

1. 你想為你的生命安立什麼目標?

2. 完成目標的方法?

3. 有沒有一種快樂是恆長久遠的?

4. 進入大學就是持續不斷的學習。

5. 真相與探尋真相。

6. 如何讓生命最高?

7. 偉人成功的要素:只有堅定不了的信心,沒有完成不了的事。

8. 專家會有很多「不可能」。

9. 對生命的認知不斷調整,這是一個過程。

10. 不一定要馬上做到,但要不斷學習。

11. 生命有一條路,可以試試看。

12. 每一個境界都是學習。

13. 「為自己」與「為別人」的生命目標有何不同?







---
以上

(我覺得我很容易寫個關鍵句就忘記後面的一大串東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