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詩 ] 鋸子 / 夏宇



pic: 等校車的時候無聊照的,那是一個悶熱的黃昏。最近忙碌生活有些失去控制,忙著看顧自己都無暇關照他人,所以需要一點別人的帶點藝術的思考模式來幫助從自己固有的思想泥沼裡拔出。下雨的句子很有趣,我們都知道鋸子可能是句子,但又覺得可能是更多的東西。



鋸子
/ 夏宇,《備忘錄》

我想像你在我的反面行走
在我們有限的關於宇宙的知識中
有個簡單的定義
叫做「時差」
當我挫敗的  愉悅的
在黑夜的水域中
我們有了所謂的「構成和韻律」
像某些畫派主張的
觸及根本的原理
我貼身於黑暗中
繼續對一種鋸齒狀的真理的思考

我從事思考
鋸齒狀的
譬如一個打開的罐頭
我對於罐頭的思考如下:
罐頭的開啟依賴
一種鋸齒狀的真理

我思考,但是我睡著了
睡眠是一種古老的活動
比文明
比詩 更老
我端坐 苦思良久
決心不去抗拒它

我思考睡眠
當我
像一把鋸子一樣的醒過來

我思考鋸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奇怪

很平凡的東西在妳的相機底下特別有藝術感 XD

Truefer 提到...

這個... 該怎麼回好呢
只要有心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照相阿 雖然不能永恆留存 但至少是個畫面的記憶

不過要把我覺得好看的東西拍的跟我看到一樣好看 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
常常要拍個四 五張 才能挑出效果最好的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