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陳綺貞的日記@cheerego...

旅行的意義,是生命的意義。

今天的你是怎麼過的呢?
想著今天是星期天的我,很開心的,起床,在熟悉的早餐店看了兩份報紙,
下午去了美術館,之後和朋友在台北一間老咖啡店,耗到晚上,
提著一袋麵包回家,幾天沒上網了,愉快的打開電腦,習慣性的看看網站上大家的留言。

有一位同學離開了。

這幾年,看見過衰老,也看見過死亡。
朋友生了重病,無法繼續在樂器行工作,那間我最愛的樂器行,遇見每一把心愛吉他的樂器行。
獨自騎著改裝機車去學鋼琴,上占星學的課,老闆娘不因為自己身體上的行動不便限制自己的生活。

我們在開著冷氣的夏天,一邊喝著英專路上買來的西瓜汁,
在拉上鐵門的樂器行,聊任何事情,聊到深夜。
一種平淡卻深刻的友誼,她離開人世之後只是更強烈。

生命是一種探尋,有人問我為何總是和煦的寫著唱著,
只因為現實迎面而來的強度,需要平日的溫柔來補償。
人們總是竭盡所能想留下甚麼,不一定只因生命是短暫的,也許是因為,生命是永恆的。

看到還非常年輕的同學在網站上,最後上傳的,仍是用我的歌詞寫成的文章,於是我知道我今晚將無法成眠。
總是祈求同學平安,也祈求你們能夠度過生命中大大小小的困難。
我的祈求失手了。停留在永恆不逝的青春。






於是我只能為此寫下,
今夜我的悲傷難以抑制,只因為今天本來只是這麼尋常的一天。

http://www.cheerego.com/dome_web/clip_page.php?cID=54




---

上星期六在大專班
嘉瑜學姐問瑞娥老師, 當天上完課會不會做回向
(回向是指希望我們今天上有關生命課程的內容, 若有造成善良的影響可以利益到地球上的事物)
學姐說,他們學校的同學在前一天出了車禍(花蓮的學校)
被載的那位同學情況很不樂觀
後來在綺貞ptt的版上看到同一則消息
但那位同學已經走了


看到她的網誌我覺得很難過
最後一篇文章滿滿都是綺貞的歌, 我想綺貞看到一定更難過吧
我想起高三時阿拓的故事(沒錯就是九把刀小說裡那個阿拓)
被大愛拍成戲劇
那個時候覺得看大愛的戲我怎麼會哭
後來還是哭的很慘
由其看到他們網誌, 相簿, bbs的留言
都會很疑惑他們的主人真的不在了嗎
因為那些都是年輕人會留下的痕跡


慢慢上著大專班的課
努力去了解生命真正的意涵
也許有人會奇怪
我為什麼不去花這個時間學吉他或學第二外文
其實是因為我需要這個環境
思考生命的問題有時候可能只是五分鐘的事
也許看完這篇網誌回過頭我們又再度忙碌又再度遺忘
可是在大專班聽一次, 兩次, 十次, 一百次不同的東西
只要有15分鐘是聽進去的
總加起來就會慢慢變成自己的東西


同學,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你帶著好多人的祝福離開
所以一點都不用害怕
當你下次再回來
希望這個世界已經是變的更好的世界唷



生命是一種探尋,有人問我為何總是和煦的寫著唱著,
只因為現實迎面而來的強度,需要平日的溫柔來補償。
人們總是竭盡所能想留下甚麼,不一定只因生命是短暫的,也許是因為,生命是永恆的。

~陳綺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