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08感恩禮讚 ] 五班三籌 080409



pic: 這次感恩禮讚在採訪組,因此每一次都要給他紀錄一下才行! 圖中是師大福青社成員及胡純老師~ 認得出來哪一個是老師嗎? 老師果然年輕阿哈哈!

每一次的活動準備我都要做紀錄,但現在還不知道要放哪裡,就先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囉。


這一次是五班的感恩禮讚之三籌,在師大博愛樓328舉辦。當天中午胡純老師為我們準備了喬園的有機便當,好吃!在幾次一起吃飯後,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喜歡吃的菜)跟「壞朋友」(不喜歡吃的菜),也會互相分擔對方的「壞朋友」,有夠溫馨的啦~!

這一次主要是討論五班在感恩之夜要出的節目形式。在星期一的社課時,同學們分享了感恩學習單及一些與父母相處的過程與趣事,我們打算集結大家的小故事,希望以綜合的方式構成我們的節目。



pic: 一邊吃飯、一邊討論、一邊思考。老師表情很經典!

大家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並熱烈討論,讓我們的方案有如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冒出來!





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兩個半小時討論下,大家有了初步共識。



(瓊方sorry,我調太亮了 >"<)


YA! 三籌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我們僅有不到三周的時間準備(還衝到了期中考週),但相信心力超強的五班一定可以順利達成任務的!這是給我們一起練習承擔的機會,也希望透由這個活動讓大家發現原來幸福這麼簡單。一起加油!

另外,分享在社課時的討論~感謝硯騰的紀錄和大家的分享。

小組討論問題:如何從自利利他的角度看待「感恩禮讚」?

* 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父母→了解關心別人。(自利→利他)
* 透過別人分享會內省or覺得幸福&感恩。
* 觀功念恩大集合,對父母孝順、知恩。(累積經驗值,可升等。XD)
* 練習感恩,在團體壓力or氣氛下會去練習。
* 平常忽略對自己有恩之人,喚起感恩心,尤其是父母。
* 可以突破長久以來跟父母的互動模式,勇敢說出我愛你。
(貝云: 這是某部電影的台詞嗎?)
* 給予悲觀的人希望&鼓勵。
* 深刻情感能感動和幫助自己增加同理心。整理過去會有不同的看待角度。
* 聽人分享或看書可以豐富人生。
* 擴大生命格局,增加悲、智、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舉手)那個...殼老師我有問題
...照片裡...
"殼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