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About my Blogs




趁我還有點空,把我從以前到現在跟blog有關的寫成一篇,算是一個整理。


1.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Truefer

我申請無名的時候,它的網站還很陽春,看起來清爽簡單,跟現在差很多。
無名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把自家BBS的文章直接貼到blog(大寫H!)
可是... 這個功能好像要說再見了,無名打算把bbs和blog帳號分開。sigh.
(我想,霏一定最煩惱)

2.MSN SPACE http://0500.spaces.live.com/Blog/
因為MSN一連就連到,不用申請本來就有,所以就想說玩玩看。
在那裡也寫了不少無名沒有的日記(?),因為朋友玩無名和玩MSN似乎差不多。
可是... 唉,它真的很難用... 什麼都不能改什麼都不能玩,從MSN點進去還一定要用IE才能開起來,麻煩。
版面也不好看,優點不足問題有餘,總之就是不太喜歡,後來就沒有再更新了。

3.Xuite http://blog.xuite.net/vase.net/wacomi
這個也是因為有hinet就有xuite(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撿現成的),
我本來打算拿來玩mero寵物,想說記一下成長過程之類。無奈高聳的巴別塔,我根本看不懂日文,加上沒有經營,所以不了了之,還因此多一個寵物,只好兩個都放在無名。我一直很擔心開網頁的時候會變慢。
(我本來也幫老爸申請了一個... 可是他只打了一篇就不打了)
可怕的是,我剛去看,累積人次居然兩千多?
有去看的人,真是抱歉了...

4.Pixnet http://blog.pixnet.net/Truefer
這個我要說一下,我真的不是蓄意要浪費資源。
前一陣子無名當了很久,因為pixnet可以匯入無名的xml檔,我才想說就搬家吧。pixnet也是交大出生,站長聽說比較聽民意(?),功能有比無名好操作一點。
只不過我之前一次xml檔,它顯示說錯誤什麼之類的,讓我一頭霧水,以為失敗了。後來無名又好了,我就放著pixnet沒有去管...
結果我剛剛一開嚇到,上次匯入有成功耶!
所以我想... 就把它當備份站吧,畢竟三年的心血流產的話,我會很傷心的。

5.Blogger
就是這裡囉!

我沒有碰過但常看到的有:樂生、天空、yahoo, pchome
呼 還真不少耶,不過以上那些都是不用很會css就可以上手的 : )


在弄這裡的過程中也發現其他家外國的blog站很受好評,介面很好看,
還有很多強者的blog也幫我很多

for example,
http://jinyaolin.blogspot.com/
用google搜尋blogger comments連到了這

還有,好像很多人會用
http://www.flickr.com
http://www.cbox.ws/
http://www.mybloglog.com/

等等的

部落格的世界真的很大,不知道以後還會發現什麼好玩的小程式,哈!






---



Pic: 配合「科技」的圖 :-) 特別再貼一次,可以玩玩 
http://cyborg.namedecoder.com/

TRUEFER 
Transforming Robotic Unit Engineered for Fighting and Efficient Respair
大概是...設計以用來戰鬥或有效率修補的變種機器人個體
哈哈!

10 則留言:

chitsaou 提到...

Blogger 啊 XD,什麼都能改,好玩的呢:p

不過不能匯入還蠻囧的...

---

我在用的 http://wordpress.com/ 雖沒有中文介面,能改的也不多,但是它的社群功能做得挺好的,一直不想離開。

至於無名備份檔轉換可以參考這個:
http://www.wretch.cc/blog/Nelson&article_id=3432040

可以轉換成多數網誌系統接受的 MT 格式, Wordpress 也可以匯入喔ccc

---

關於統計資料,也可以自己裝 Google Analytics ,有很完整的統計資料喔 XD。

---

更多關於丁丁小站的故事可以參考 blog.xdite.net 。

---

還有那是樂天不是樂生啦 囧

樂生是在新莊那邊的某個療養院 xd

chitsaou 提到...

對了,不知道妳有沒有一次看很多 blogs 的習慣。有種東西叫作 Feeds Aggregator,妳可以在裡面加入很多 Feeds,它幫你整理、收集、抓 Feeds,有更新就會自動顯示。

我是用 Google Reader, http://reader.google.com/ ;如果妳要完整統合型的個人入口網站可以試試 NetVibes, http://netvibes.com/ ,或是 iGoogle, http://google.com/ig

Truefer 提到...

我剛去你網站留言回來...你太強啦,一下子講好多東西,有的我知道有的我不知道XD
有空再吸收消化一下~

不過我可以回一個,就是樂生...
(我不是故意的啦 XO 好囧!)
就是roodo... 你知道的
不過有人翻成樂天嗎...?
好像是樂多耶
(不過樂天比樂生好一點)

哈哈 謝謝你的留言阿
你每次都留好多 開心^^
晚安

chitsaou 提到...

喔喔,是 roodo => 樂多,我搞錯了 XD

以後上大學就會經常爆肝囉 ccc,尤其是神奇的程設作業 zZ,看學長姊的板就大概知道了 囧。

晚安 :P

chitsaou 提到...

補...補一個

剛剛去玩了 Name Decoder,這讓我想起 GUNDAM (鋼彈),在作業系統啟動的時候會顯示 GUNDAM 的縮寫,每一機型好像不一樣,我不太清楚。不過妳提供的 Name Decoder 網站,輸入 GUNDAM 並不會出現上列任何一個 definition XD

Truefer 提到...

哈 出現的話就好玩了
機器人跟鋼彈的作業系統
可能可以拿來開喔?

日落 Zero 提到...

爆肝?有「肝」這種東西嗎? XD

Truefer 提到...

阿?

毛毛牙 提到...

我也是到處都有blog耶!

最早是blogger,但早期不好用,所以換到無名,但同時也在樂多、pchome、雅虎註冊,不過全是空站,只掛連結而已(嘿嘿嘿)。

後來在pixnet也弄一個,當作無名搬家後留下舊檔的地方。

目前我最擔心的是blogger沒備分功能……

Truefer 提到...

我之前在這裡看到一篇部落格系統使用心得,其中連結到http://metamuse.blogspot.com/2006/12/bloggercom_04.html

有提到關於備份方法... 我自己是還沒有試 :P 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p.s.我也是把pixnet當作無名的備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