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071231"] 那麼就作為年末的紀念吧





今天過完就是2008了唷.

對我來說2007的重要性與2004年差不多.

過不久也會告別應該要很強悍的18歲.

oh 時間跑的有沒有這麼快?

最近好冷, 有一點感冒的徵兆.

今天難得地起了一個大早唷.

跨年就跟把拔馬麻一起吧.

每到跨年就忍不住想起高二時和Robber及正班孩子在101的情景.

我真的非常的想跟你們在一起. 但我們都要長大.

明年也會努力的跟資工孩子們友好的. 在資工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很多事情自己知道就無需再多說了.

謝謝今年來看我網誌的人偷偷地關心我 :-)

大家加油, 明年也要強壯的活著.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the wall 071229" new/old: 熊寶貝*echo*Tizzy Bac



p.s. 上篇的照片也補上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小白兔(預售票是黃色的唷),八點開始我五點多去排隊,七點多的時候已經排了很長很長,幾乎是繞了一圈。隔壁排隊的人很好心的回答了我關於預售票排隊的問題,他們雖然抽菸但人看起來不錯和善,不過這並沒有減低我對菸的厭惡。The Wall離分部整個近到一個不行,趁著我們還沒要搬去林口一定要趁著地利之便來看個live show, 遇到了同學和學長們吃飯回來我一時答不出我到底是在排什麼隊。後來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唷唷那不是戴妹嗎,原來她和朋友一起來,光new/old就有四場呢,我們一起來到同一場真是有緣耶。天氣很冷我開始覺得後悔早知道早一點排可以坐在往B1的樓梯,第一次看live show沒有約pick也沒有約庭,時間晚晚的票貴貴的如果不是住在分部我大概也去不成。人到底會獨處比較重要還是會團體生活呢,不過都不重要吧,跟著一堆人的時候可以玩牌聊天,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照相看書寫筆記。


進去之後是street bar和小白兔,那裡的佈置一直讓我有話劇舞台的錯覺。到了門口給撕了票然後抽獎,我抽到的是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熊寶貝,這是天註定吧哈。


裡面的場地沒有很大,要怎麼塞下五百人以上我實在非常懷疑。我站在第三排那裡的舞台和觀眾沒有距離。冗長的等待時間還好有DJ播放著音樂,有很多首我很喜歡可是記不起來一些歌詞,如果Miffy在旁邊就好了。聽到唯一一首熟悉的是High and Dry, 唱了起來反正大家都很吵,radiohead難得成為我想抓住的樂團。


當音樂慢慢fade away大家開始尖叫,於是熊寶貝就登場了唷。主唱餅乾讓人感覺很舒服,當我發現她和miffy讀的是同一科系的時候又偷偷幫熊寶貝加分。夜間飛行、Secret Place、解藥、沒有12月的城市、存在論。餅乾很可愛,唱了一首喝了一點啤酒結果,「阿... 我打翻啤酒了。沒關係吧?」(打翻了鋁罐啤酒,馬上有人遞上corona...)脫了外套結果造成後面兩團也跟著脫,第一次覺得底下歌迷的鼓譟很可愛。離我比較遠的吉他手魏駿一直不讓我看他的臉,只看到他瘋狂的彈著吉他還有開懷笑的嘴巴。只有在某一刻他把頭髮甩開,喔我的媽有沒有這麼漫畫式的燦爛陽光?離我比較近的吉他手foo完全是一個學生樣,聽說也真的還在念交大。代替的鼓手戴著毛帽,他長得像一個人但我頓時想不起來。

然後餅乾說:「接下來這首歌,我要獻給張懸。」我跟著尖叫第一個想到的就是rockable,「真是的這樣子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首了...」我突然非常希望pick在旁邊,熊寶貝rockable和張懸的關係我直到去了北醫才知道,pick也很喜歡吧對於這句話的meaning, 張懸那時候說的一點也不官腔。

唱完了rockable, 餅乾又開始說話,「大家新年快樂,所以送給大家小熊棉花糖和小熊軟糖。」我雖然沒有拿到但附近的聽眾馬上就拆開了跟大家分了,我說了謝謝然後覺得棉花糖很好吃。

之後餅乾又開始說話(其實她也不是一直說話),她說接下來這首歌是治療失眠很好的歌曲,現在要唱的是Muse的版本。知道他們唱的是哪一首嗎?

是feeling good!!!!!!!!!!!!!!!!!!!!!!!!!!!!!!!!!!!!!!!!!!!!!!!!!!!

老天, 是feeling good, 我超愛muse唱這首歌的,一直在mp3裡沒有刪掉。編曲, vocal的效果器, 鼓開始下的點, 現場的感染力, 我真的很喜歡熊寶貝在今夜詮釋的這首歌。

安可曲是wake up, 我在想我如果每聽一次現場就多喜歡一個樂團該怎麼辦才好。


接著等待下一個樂團調音,播放著很多英倫調的歌可是我還是幾乎都認不出來(我有認得幾首travis), 前面有三個女生在抽菸,我想我回宿舍大概會一身菸味吧,唉。

Echo出來的時候照樣的一片尖叫,主唱柏蒼是很酷的平頭穿著黑大衣然後我覺得他很像渡邊謙。白白的吉他手冠文在燈光的效果下有著日系美型的感覺。bass小邱感覺很像foo長大之後的版本,鍵盤手離我好遠阿,女鼓手yoyo超帥的!!! 庭妳以後是不是就是那樣子,我現在很喜歡她曾說過的話。

清大迴聲社中現在的傳說中的echo, 在今天這場live show中是我感覺最激烈的吧,洗衣機、傾慕、夢歌、鐘聲行進、被溺愛的渴望、黃絲帶(柏蒼:我對國語流行歌的智商只到國中就結束了...)、巴士底之日、地震歌、煙硝、木雕輪盤。小邱中途講了一個土耳其的笑話,他的確非常適合講笑話,是自己不會笑的那一型。常出差的bass手很厲害。

安可曲的時候柏蒼脫衣服(脫衣是今天三團的共通點吧),到了最後還打斷了他的吉他,我第一次現場看到有人真的摔吉他耶,ohohoh.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他們的專輯,欸每聽一個現場就喜歡上一個樂團該怎麼辦。


在等Tizzy Bac出來的過程中,很快音樂又fade away, 關上的布幕有了動靜。大家開始尖叫Tizzy Bac!! 結果是小邱出來了,「那個... 我沒有要講笑話,剛剛柏蒼摔出去的吉他的柄打到誰... 阿,請過來跟我們領取小禮物。」


1. 不如甭相識
2. 七年
3. 淺色的那條
4. 查理布朗與露西
5. What is love
6. 田納西恰恰
7. 鞋貓夫人
8. Concession
9. Tissue Time
安可* 維克多的玫瑰

---
今日小重點:

1. 安可曲台上是兩個光著上身的男人!!!
(惠婷: 脫好像是今天你們的娛樂... 底下: 「脫!脫!脫!」 哲毓(脫皮帶...) 前源:(脫上衣!))
(哲毓: 要留點東西到安可曲的時候用.)
2. 惠婷: 哲毓還需要日光課程... 他是我們團第一個去健身房的。我的筋肉樂團的夢碎了。
3. Tizzy Bac出清涼寫真 我也會買!!! (?)


喔千呼萬喚之下TB終於出來了,前源離我3.5公尺, 惠婷離我3公尺, 哲毓只離我2公尺。前源頂著巴洛克頭,哲毓的表情實在太幽默了。他們表演的每一首歌我都清楚的認得,對我來說現場耳膜的震動和舞台上打下的燈光所顯示出的我最喜愛的樂團的效果是我給自己最好的跨年禮物。


Tizzy Bac的表演模式呈現平等的三角形,哲毓身上葉子形狀的疤是一種態度。(但他的疤不只一處)


跟戴妹道別,回到宿舍的時候12:15女二的燈還很亮。外面坐著一堆聊天的人。今天讓我眼眶泛紅的歌是What is love, 惠婷: 「現在我們要做一個... 譁眾取寵的事情 頒獎。」得到魔術方塊的女孩說,
愛是地球
愛是腳趾頭。


這一次給自己的跨年禮物是有意義的, 姐姐說事情很簡單或者不簡單, 到了現在也應該懂得選擇自己的態度了。今年的ending就給了the wall的live show吧, 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節與... 阿琳的巧克力傳情




阿琳阿琳

我好想把收據留著唷

你的字還是長那個樣子

我好想念

可是偏偏他要收回去

同學說你是我的閃光 :-)

巧克力和卡片簡直就是我在聖誕節的曙光

我這個聖誕節實在過的不怎麼幸運

最慘的是電子學的實驗波形圖沒有存好到gmail

只好跑到系辦去跟助教check一台又一台的電腦找回我的圖

昨天半夜三點在床上哭

好多事情擠在一起有進度的有人的 為什麼大家不能好好相處呢

可是我知道還是要充滿希望

而且我們班的正派人士還是很多的

阿琳阿琳

牛舌餅的袋子放在我的書桌前面

現在還多了卡片 (順道還有罰寫的紙條)

謝謝你的巧克力 好好好好吃

上次看到了你的同學們 我覺得他們人都很好

我也會去想很多我們班的人好的地方的唷

他們好多人都很好笑

聖誕快樂

有你的卡片mia的電話和很多人的祝福真好

資工的生活實在很焦頭爛額呢

不過藥藥一定也不輕鬆吧

每一科都加油

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資工生活 ] 我今天很勇敢的一個人去捐血





作者: Truefer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看板: Truefer
標題: 我今天很勇敢的一個人去捐血
時間: 2007/12/19 Wed 14:34:25

是捐血 不是煎雪= =+

我在資工的那一格貼了第一個笑臉唷 :) (聽說叫... 師大龍虎榜= =+)

真相~~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uefer/2121563341/ (隔壁的那張貼紙好多~)

有力出力 有血捐血 ^^ 缺血的人會感謝你的!!!

---

對 今天上完通識

想了一個早上中午要吃什麼好 (途中遇到阿培 阿培可以打乙羽了!!!好開心)

正要啟程踏往我的美食之路時

煎雪車... 不是 我是說捐血車 就在文薈廳門口

有人唷喝著 來煎雪唷~~~~~~

so 我突然想起我那張只捐過一次的捐血卡

而且也剛好沒有在失血期

就毅然決然地上車了(只要捐血卡+健保卡就不用填個人資料)

然後呢 就是量血壓

接著在手指上刺一下 驗血是不是OK(顆顆 還有我有(在上課)吃早餐)

OK之後就是捐血了

我不喜歡看黑人拍的宣導影片(呼籲有愛滋的人不要傷害別人>"< 看了會心情沉重)

所以就請護士小姐幫我關掉~

我其實也很怕痛 然後也不太敢看到管子裡的血

可是高中的護理老師(她叫王美滿^^)說過缺血的人永遠比捐血的人來的多

然後我又想到高中體育老師的臉(李聖謨的臉和大嗓門永遠忘不了= =+)

上次也是在學校 那時候和山中的小孩們一起

我還不是很敢在外面的捐血車捐血呢 ~ "~

這次好像比上次痛一點...

我跟護士阿姨說我覺得有點痛 她說她可以幫我調 因為流得滿快的

然後我說沒關係 既然流得滿快的就這樣吧

我戴起我的白色耳機聽著what is love 手一握一放~

結果歌只播了一次又一點點

捐血就結束了 囧 有沒有這麼快 我本來已經打算聽個四五次了

我把耳機拔下來以免聽不到護士的指示

(超怕沒聽到手放鬆還是握緊什麼的話 會痛>"""< 但其實不會)

聽到了熟悉的前奏 是躺在我的衣櫃 :)

最後當然拿了一堆東西 襪子飲料跟餅乾 顆顆

下車之後有個學長就馬上問我是哪個系的 我就說我是資工系(yes!! 資工good!!)

貼了一個黃色笑臉^^ 在資工那一格 當然也可以選別的顏色的笑臉啦

捐血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給自己理由吃一頓好的 >///<

還有好好睡一覺~~~ 哈 所以我等一下要去睡覺了

捐血雖然有一點痛 不過不過就是被針插一下嘛 捐完捐前都會這樣想 XDD

希望用到我的血的人可以好好活下去 幫集氣 :)

---

跟沒有捐過的人說一下 捐血通常是捐250cc或500cc 通常女生都是250cc

捐血中心會順便檢驗你的血 然後寄報告到你家唷 不錯吧 :)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lyrics ] Journey / Corrinne May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know where I'm supposed to b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believe
When shadows fall and block my eyes
I am lost and know that I must h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Many days I've spent
Drifting on through empty shores
Wondering what's my purpose
Wondering how to make me strong

I know I will falter I know I will cry
I know you'll be standing by my s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need to be close to you

Sometimes it feels no one understands
I don't even know why
I do the things I do
When pride builds me up till I can't see my soul
Will you break down these walls and pull me through?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eel that I am worth the price
You paid for me on calvary
Beneath those stormy skies

When Satan mocks and friends turn to foes
It feels like everything is out to make me lose control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to you



---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9092

這是一首非常令人感動的歌

[資工生活 ] 今天發的兩篇



我今天整理了我的個版的精華區
前幾天po的murmur就不放上來了
還有告訴你們唷
我想要持續一天跑兩公里
已經是第四天了
如果可以跑進13分半
想再加一圈(400公尺)
師大分部的操場和中山的操場
光害一樣嚴重
跑完之後躺在草地上看星空
但其實幾乎沒有星星的天空有時雲層很厚看不到天空
因為想念從前晚自習到九點時就去跑步的小習慣
覺得操場離我住的宿舍那麼近不去跑一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今天的夜空像顯微鏡下的細胞


作者: Truefer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看板: Truefer
標題: [記一下] 收精華區+這兩天
時間: 2007/12/16 Sun 21:59:21

哈哈哈

文章變好少喔~~~

我好像一下子收太多了!!!

可是現在變成精華區好亂 XDD

怎麼辦 難道我得了喜歡收精華區的病了


---

昨天去金石堂買書

就是遠流的晒書節~~~

結果果然沙門空海都被搜刮一空了 好傷心

可是還是挑了九本書回家 499!!! 平均一本55.4元!!!

小野*2, (現在才知道小野是師大生科的!! 那他也在分部讀書過囉...)

克莉絲蒂*2, (東方快車謀殺案的作者... 可惜我找不到東方快車謀殺案)

安徒生*1, (總覺得書櫃該有本安徒生或格林童話...)

一本小繪本(叫做"你很不一樣, 真是太棒了!" 我喜歡裡面的小馬!!但作者照片有點娘),

半七捕物帳, 另外兩本... 忘記書名了!!!

反正... 就是抱著撿便宜的心態 不買白不買的感覺 有點不太好 可是還是買了~


---

今天去上福青社社課

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去了!!!

然後... 然後然後

我也不知道

有點想哭吧

那些很強很強的人 像每次都看到的主持人cipher(高巧倫 我要記得她的名字)

我非常的崇拜她 既幽默能力又強

今天她是講師之一

那時候她接到有人問她要不要去當台大佛學數位圖書館的助理的時候

她回說她好好的在當副理沒事去當個助理幹嘛

可是後來她還是答應了

然後現在待在這個地方領這麼少的薪水用著更大的活力

然後我還可以聽她唱她自己改編的牛仔很忙

老天 她曾經是明日工作室的產品開發部副理耶 = = 竟然面試都不用給履歷的...

才31歲!!! 什麼樣的人可以上遠見雜誌?

我真的非常非常崇拜她

也很喜歡她說的話

---

他們說人都是被環境牽引的

即使有原則 久而久之價值觀和思考模式都會被環境所影響

所以才要一直提醒自己 並維繫對生命的理想

因為人所做的事無非都是想得到快樂

而被淹沒這件事情並不是你所想要的

雖然這說的是出社會之後的事情

可是我覺得

欸欸

欸欸欸

欸欸欸欸欸

要好好想想......

(畢竟我一開學的態度和現在是有落差的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 >""< )
--

作者 Truefer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看板 Truefer
標題 [記一下] 生科系的對話
時間 2007/12/16 Sun 23:01:19

「那是海星嗎?」

「不是~~~ 那是一朵花!!!」





---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記下來...
--
╭╢師大資訊。白色情迷╟┬─ ⊙ Origin : snow.ice.ntnu.edu.tw
├╨→ 140.122.77.49←╜╰─ ☆ From : 222.83.sdorm.ntnu.edu.tw